2007/09/16

為什麼又放四天假 this four-days vacation

星期四回家時發現雅晴來住,我就知道小羊一定很高興。不過這次或許是他長大了,竟然沒要雅晴姐姐陪他洗澡,猶記得上次為此雅晴似乎臉紅了一下楞在那邊。一個晚上就平平安安的過了。晚上睡覺前,他問說「明天雅晴姐姐還會住我們家嗎?」,我說會,他非常高興,他又問「我明天要上學嗎?」我說「要,雅晴姐姐要去學校參加社團活動」,他還真的乖乖的不吵,也許是夠累了。

星期五一早我發現腳踏車不見了,幸好我要去台北市所以搭公車去,這一段就表過不提。晚上回到家發現小羊仍然非常高興,他私下偷偷問我「爸爸明天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學?」原來他想跟雅晴姐姐搬東西去宿舍,我當然說好「明天我們就不上學了」。其實是廢話,就算你不問也不必上學。

到了星期六,誰知一大早他沒睡夠的樣子,早上起床竟然還跟雅晴姐姐再見,他說「我要玩我的火車」。我要說的其實是今天的事,因為昨天的事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今天小羊跟著老婆去吃喜宴(古早說法是吃喜酒,問題是我老婆是不會喝酒的),下午我提議出門去山上,小羊說他不想去五寮國小,我就說,好,那爸爸找個其他地方。從停車場上來沒多久他就睡著了,一路上我確實有想到別的地方,可都不適合,校門沒開。到了五寮國小他開始精神還不夠好,後來竟然不想回家。變心的夠快。後來我問了個當地六年級的小孩,請她帶我們去溪邊,結果她口中說五分鐘就到了,而我背著小肯老婆牽著小羊直走得滿頭汗,一直在問她到了沒。回來後買了兩罐沙士和一些零食,路上邊走邊吃,回到國小後邊溜滑梯邊吃,直到人都走光了小羊還捨不得回家。

回到家的路上,小肯直吵著要大便,試著路邊停車他卻大不出來,後來走沒多久他竟吐了一堆,連中午的柚子都看得到。台三號的路小小的不好停,當時車又多,匆匆處理後上路,剛幫小肯換好衣褲後他竟然找了個最佳的位置睡著了,就跟他剛出生沒多久給媽媽抱的一樣的舒服。每次從照後鏡看到那一幕,心裡只想著一句話「世上只有媽媽好」。話說回來,小羊今天玩的這麼快樂之後,問了我一句,爸爸,為什麼今天還不必上學?我說,因為紅紅字啊。他聽了接了一句「為什麼這個紅紅字放四天假」,接著就看到他在數,我確定他是會數數的,也從來沒見他數錯,數了二次之後說「爸爸,沒錯耶,真的放四天,是為什麼?」我只好說「因為中秋節快到了,等中秋節我們再放四天好不好?」他聽了當然說好。

直到剛剛我才想清楚為何他白天會說這次放四天假,因為,他把雅晴來的兩天也算進去了。難怪星期六他一直跟我確認「爸爸今天不必上學嗎?」星期日他還問我「爸爸今天不必上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