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可憐的小羊 a good brother

現在要來暴料,希望將來若小肯有看到會有點臉紅。

小羊跟小肯相處的模式非常特殊,很多人都在說哥哥會欺負弟弟,可是我家發生遺傳,從小都是我弟在欺負我的,很多時候我被欺負都沒去告狀,因此我爸媽也不知道實際狀況。現在發生在小羊身上的就是這樣。我常常看到小肯搶小羊的玩具,有時搶不到就會打哥哥,而小羊也實在太愛哭每次被打就哭,有時玩具被搶走也哭。

說真的,我非常喜歡小羊對待小肯的態度,可是對小羊愛哭的天性則非常非常受不了,難道說水瓶座天生愛哭?我常因為小羊愛哭氣得不想理他,若他能好好跟我訴苦的話,我絕對站在他那邊的,畢竟理虧的常常是小肯。

以前每次從外面回家進門前,小羊總是會吵著要開門。最近老婆在說小羊現在會假裝「啊,門怎麼打不開,小肯你幫哥哥開門」,說真的非常疼小肯。不過,話說回來,小肯也三不五時在小羊哭的時候說「哥哥不要哭」,雖然這是他引起的。

如果有人在抱怨生兩個很累的話,我在此可以大聲說,生兩個小孩在精神上絕對比生一個輕鬆,因為目前就是這樣。老婆回到家現在都直接把二個小孩接回來,她已經可以自己煮飯而不會有小孩跟前跟後的。以前小羊老是很愛幫媽媽切紅蘿菠,現在則會跟小肯一起玩。也許你會問說,你不是常在講他們兩個會搶玩具嗎?嘿,搶才比較值得寫,因此你就常看到我寫他們互搶玩具,而不是他們互搶的時間比較多,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