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會被你氣死 why angry?

小羊的個性真的很難搞定。昨晚回家他就表明不跟我好,後來吃水果時他竟然說「爸爸你不准吃水果」。

為此我很生氣,氣到他得求我我才講故事給他聽。父子的爭執很難口述,不過昨晚睡覺時,一如往常,只要我也一起同時睡的話,小肯老是跑來要趴在我身上親暱一陣才肯回他的位置睡,而小羊竟然也叫我睡他旁邊,彷彿完全沒有先前的不快。睡到半夜,小羊竟然在夢中(其實類似的狀況還算常發生)生氣並且哭著說我沒睡他旁邊.....

故事是這樣的,通常我若一起睡,他們兩個就很難入睡,一個要趴在我身上,一個要我講故事兼抓癢,因此我常常藉口要洗碗或上廁所等理由出去,也就是讓老婆陪著二個小孩先睡。也因此小羊常常抱怨我都沒陪他睡,而這之前都是醒著時候說的,誰知昨晚竟哭鬧了好一會兒。

還記得有一次臨睡前,小羊在聽我說故事之前,就在抱怨說媽媽每次都不洗碗都要爸爸洗,要我告訴媽媽要自己晾衣服、要幫忙洗碗等等。我猜,長久沒陪他睡讓他感到不安,或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