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愛讀書 reading book

小羊是從非常小我們就陪他看書,他的個性是沈穩,看書時通常都會乖乖聽我們念完,而且雖然不會講話卻會適時表現出還要再看的意願,感覺好像都有聽懂似的。相比較之下,小肯就不行,他常常會指定要看哪一頁,而且盯著看都沒關係,甚至不必我讀給他聽。當然,小羊長大後這樣的個性就很煩,譬如睡覺前都要我說故事,買愈多書給他我的壓力就愈大,有時一次連講西遊記裡四個回合給他聽,講到我口乾舌燥。

小羊比較會主動找我讀書講故事,當我陪小羊看書的時候通常小肯也會跑來聽,而且時不時會搶著要看「跟哥哥不一樣」的橋段,這一點他是純粹表現出來的而不是用說的。最明顯的是每次小羊都要我照書的順序講,這邊兩張圖中的書我也都講過很多遍了,尤其火車書更是翻到爛,爛到用膠帶也補不好。而此時小肯老是愛定點看某一頁,這樣的特性讓我很難做人,若發生這樣的事通常我就草草結束,省得兩個人打架。圖片中的場景目前常常發生,這種親密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關於讀書也有很多故事,也是我記憶裡最深的角落。當時小羊不到二歲時,漸漸會表達他的想法了,小肯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我們可以說是全家四口人躺在床上看書,那畫面我沒法捕捉下來,就埋藏在心中回味吧。目前還記得的是小河馬,這套書有什麼小河馬的新朋友,小河馬的新妹妹,小河馬搬新家等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還真是辛苦阿˙!!
X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