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自製童玩 the old toy 2


這張圖是我自製的童玩,這是今年清明節做的,當時喝了不少花生牛奶,看著空罐頭就想起小時候玩過的玩具,剛好週遭可以找到鐵絲就自己做,一次還做了四個呢!做法很簡單,你自己想像一下要握尾端鐵線,兩個鐵罐一個當輪子一個在上面轉,因此其折角應該可以大致想像一下,我也是三十年來第一次自己做,一次就成功了。


若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圖。

哦,抱歉,忘記說明那個洞怎麼來的,確實比較麻煩,我手邊有十字螺絲起子,用力敲下去就產生一個洞,拔起來的時候需要花點力氣,不過相信當老爸的都有能力才對,不行的話把起子順時針方向多轉幾圈就好了。

寫這一篇是因為有人看了我的奶瓶蓋之後有了回應寫的,有空再來寫別的吧。至於鐵絲的規格其實不一定,愈粗你就愈難折,愈細就愈易彎曲變形,我用的直徑大約是 2mm, 長度大約 150cm, 若你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那個鐵絲怎麼不怎麼直,別以為是我太用力,我是撿路邊的鐵絲拉直後再製作的,相信各位若願意動手做可以發現不怎麼難才對。當然,要把鐵絲拉直是至少得有一個鉗子,那種可以剪鐵絲的, 請見下圖的右邊那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