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雷聲隆隆 Thunder rumbles

先說說我的辦公室。我現在這間公司辦公室像個實驗室,可以說是密封型的桶子,完全沒窗戶可以讓人看得到外面。因此平常根本無法感受外面天氣的變化,包括冷熱晴雨。

有個同事行動不便,他的車子更換電池,下午的時候他請我下去幫他陪汽修廠的人,到了下面才發現下大雨,去借了把傘等修車人員把電池裝好,突然山那邊的方向一道非常漂亮的閃電劃過,真的是久違了的景色伴隨著隆隆雷聲,感覺真好。說真的下雨的天氣對我現在騎自行車不怎麼方便,也很久沒這麼感受下雨的天氣了,還記得二、三十年前青春少年時,那時對下雨可喜愛的很,雖然很多日記或文章都早就丟了,還記得常特別跑出去淋雨,更小的時候(也就是三十「多」年前)還帶著弟弟去外面「喝」雨呢。

說到這個,有一次我弟當著很多人的面說,當時老婆也在場,他說「我能讀師大,現在能當老師,都是老哥小時候帶我出去喝雨水,當時老哥說喝雨水可以變聰明」。是的,我也還記得那畫面,只是我從小就愛水,淋雨沒點光明正大的理由怎麼行,何況還想拐騙弟弟也一起去。

雷聲隆隆又讓我回想了太多事了。或許,是因為「等」太無聊造成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