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小羊生病記-續 got sick

星期日凌晨三點,不知怎地小羊竟然一直吐,狀況一如先前小肯,一直折騰到八、九點還在連喝個水都吐。上次有過經驗,這次我直接帶小肯去藥房買浣腸劑回來幫小羊清腸道。十一點左右,看來似乎好了,試著給他喝水也正常,老婆就怕小羊脫水嚴重,也怕他沒吃東西體力會很差,因此一直要他吃東西,結果又有吐的聲音,我馬上抱起他來往廁所跑,吐了我跟小羊一身。

我這邊要說的是,小羊小肯這前後兩次的狀況都是前一天沒大便,隔天吐得一蹋糊塗,不管吃什麼或喝什麼都很快就吐出來,看得父母心疼不已。我們給小羊施用浣腸劑的功效在他睡了一個長覺之後就顯現出來,整個下午他就像活回來了一樣,吃了非常多東西。或許,剛浣腸之後腸道還不適應造成還會吐,休息之後就好了。還記得小肯那天晚上看完醫生也是沒給他吃,回到家大伙兒一下子就睡著了。睡覺也很重要。

我是不曉得這是什麼緣故,或許我們這樣做也很冒險,但是一切都在密切注意下應該還好。當我們在看著那一堆衣物而外面又下著大雨時,我說「小羊啊,爸爸被你吐得全身都是的時候,爸爸沒有生氣或者不快樂,倒是那真的很臭啊」老婆在一旁也說「也許爸爸也想吐,所以你要多吃蔬菜水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