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理髮史 cutting the hair

小羊第一次剪頭髮是老婆與我合力剪的。

這段故事要回顧到小羊出生二、三個月的時候,當時老婆在東森購物買了一套理髮器,好心的想幫我剪頭髮,當然也幫小羊剪。反正搞半天是有剪啦,但是既費力氣又不是很好看。重點是,差不多小羊週歲後,我們帶小羊去剪,第一次我逗半天總算搞定,第二次之後小羊都算是非常乖的剪,沒什麼反抗。說真的,小羊在打針、吃藥、理髮等的表現上非常穩定,這讓我們省卻不少力氣。你很難想像,一個差不多剛滿一歲的小孩可以乖乖坐著剪頭髮,跟大人一樣的穩重。

之後大部份都是吳姐去剪頭髮順便幫小羊剪的,或者說,每次都帶小羊去她自己剪頭髮那家,算是朋友的理髮店。因此有幾次我想帶小羊跟我去剪頭髮,他都非常抗拒說「我要給阿姨剪」,死活不肯跟我一起剪,我只好帶他去第一次去的那家店,其實那是老婆常去的理容院。

關於小肯,前二、三次也非常難剪,搞得我跟我老婆全身都是他的頭髮,遠比小羊難搞定。後來我們乾脆帶二隻一起去剪,讓小肯在旁邊玩而讓小羊先剪,這效果非常顯著,小肯之後甚至可以不必我抱著剪,就跟他哥剛開始一樣,只是他會把頭轉來轉去的,不安份。因此上一次剪完回家後,我發現他的髮型「歪」一邊。

下次試試帶小肯跟我一起去剪,男生就要給男生剪才對嘛。
PS: 其實是比較便宜的考量啦,節儉的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