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五一情人節 the International Labor Day

今年五月一日是我的情人節,因此要描述的是沒有小羊小肯的故事。

很多天前跟老婆提五月一日請個假一起去把手邊的禮券花掉,這事我有點搞錯了,以為已經發生過(例如清明節什麼的),四月卅日老婆在提明天要去哪兒時,我還楞住了呢。

五月一日當天一早,小羊竟然很乖的說要上學,我看時鐘也才七點十分而已,難不成今天太陽打從西邊出來?我也就順勢穿戴整齊,不久後也把小肯送去舅媽家。剩下兩個人的情況不多見,不知道您有多久沒跟老婆兩人渡假了呢?我們家的情況是沒跟家人住一起,小孩得天天自己帶,也就是很少有機會再回到從前。

到了百貨公司,先買老婆的包包,老婆買東西竟然跟我一樣,首先,不會想討價還價,也不會貨比三家,幾乎可以說是第一個攤位就買定離手了。接著到了男仕部挑了很久的皮包,主要是還在看背包,而我是想要有個更合適的沒錯,可是我卻覺得不見得要買,因此考慮的久了些,後來決定用老婆不要的包包,這倒不是節儉考量,而是看來看去,似乎也沒有很喜歡的。接下來再往上到了兒童部,是有不少想買的,可是買太多也不見得就好,後來選擇在現有木頭軌道車玩具的基礎上買週邊零件,其實也是非常好用的,一個是火車修理站的旋轉盤,也就是所謂火車的家,另一個是平交道柵欄,相信這兩個應該會受到他們兩兄弟歡迎才對。

一家四口各買一樣東西,竟然還有剩餘的禮券,就和老婆到更上層樓再去挑了她要的東西,時間也就差不多接近中午,兩人就去最高樓(其實還不到該棟的一半,卻是百貨部的最高層)用餐。這樣的兩人世界是真的要以年來計數,好幾年未曾跟老婆獨處了呢。和老婆享受這悠閒的中午,沒有小孩在旁邊吵的感覺真好,想不到我的食量大增把菜吃光光。就這樣,跟老婆手牽手逛完百貨回到家,整個人感覺又回到那段已被我遺忘的深遠記憶中,今天可以說是我跟老婆的情人節。

PS: 以往真正的情人節也沒有五一這美好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