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剝一顆給你看 I'll show you

星期一晚上從舅媽家帶回一包剝好的皇帝豆,也就是已經把豆子從豆莢中取出來,基本上這樣就可以拿來煮菜。

老婆吃皇帝豆通常是還要加一層工夫,就是把豆子的豆仁與外面包的那層皮再剝開,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吃。小時候我家也種過,或許是沒人有這閒工夫,而我的特性是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不過全家人似乎對皇帝豆沒興趣,從此就沒再吃過了。因此老婆也覺得我不愛吃,所以後來也就沒多拿回家吃,而這次我是覺得老婆愛吃,所以就拿回家煮。

因此回到家我就開始剝豆皮,小羊小肯就跟著我剝。不久後大姨她們也回到這邊,這時小肯就很好心的拿著一顆皇帝豆跟大姨說「我剝一顆給你看」。當他一個字一個字用台語說著這句時,我頓時覺得很想笑,其實是很得意的笑啦,覺得這個兒子真的很聰明很乖巧。

如果你跟小孩子相處久了就會知道,小孩子非常厲害,他們說的話通常不是大人教的,而是不知道從何學來的,自自然然的會說很多你意想不到的話。其實我對這兩個兒子算是不會想要教他們說什麼特定的話,像有的人會指著媽媽說「來,叫媽媽」什麼的。小孩子真的很厲害,我常常被他們說的話嚇一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