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小肯的乖被我拿走了 I got it

大約過年後至今,小羊的表現非常令人驚豔。

四歲後前小羊非常怕水,每次洗澡最難洗的是幫他洗頭,只要有點水流到他的耳朵他就會大哭,就更別提流到他眼睛,而要叫他把頭往後仰也很難,總之要洗頭他都會很抗拒。而大人如我總要想辦法幫他洗不是?我的辦法也很簡單,就是用擦的。這也養成小羊每次要洗頭就要求我用擦的。

而小肯就非常愛水,常常要玩水,他很小就會仰式,很喜歡躺下來,而我看到他的動作就很怕他吃到水,會很快扶著他的頭,甚至輕輕帶著他來回「游動」。二歲前他很愛喝水,每次洗澡總是會吃到不少水,有時他自己拿杯子裝水往自己頭上淋,整個臉都是水也不怕,當然少不了要咳,卻樂此不疲。也因此小肯洗頭都很快,他也很聽話都會把頭往後仰讓我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過完年後他就變得不乖乖仰頭讓我沖水,有時我只好讓水流到他臉上。而小羊則變得非常聽話,洗頭總是仰的很後面,似乎兩個的習慣交換了。

像這樣原本小肯聽話而小羊很難的事還有吃飯。早期小羊胃口很差,餵他吃飯是件費力差事,而小肯則隨便餵都吃。可是也是最近整個交換了。小羊已經會自己吃飯,而且都吃很多,當然爸媽太好心,還是時常要拿著食物餵他,但是小羊已經吃的很多很順。與此相反的,小肯以前那種食來張口的情形不見了,現在每次要餵他,他都會說「我不要」。我發現,現在他最常說的恐怕就是這句「我不要」。

我在跟小羊相處時,有時會說「小羊你現在變好乖」,有時會說「小肯都不乖乖讓爸爸洗頭」,而小羊就會說「因為小肯的乖被我拿走了」。唉,我是多希望不是被拿走,而是被學走。真希望小肯能儘早把他的乖找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