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王半仙 fortune-teller

要說浴室有什麼好玩的?恐怕你能想的不多吧?我家小羊小肯卻喜歡在裡面玩洗手台,尤其玩最多的是小羊,當時小肯還小由老婆照顧(或更早),因此我上廁所時會把小羊抱著坐我大腿上,他就剛好玩洗手台,有點難描述他是多愛玩,光把水龍頭開開關關的他就有辦法愛不釋手。後來小羊小肯也很愛沖馬桶,有時我還沒站起來,就有人會幫我沖馬桶。

小羊出生後,老婆有拿著他的名字去讓同事算算命,那天老婆對我說:「我們學校王半仙說,小羊的名字有個叉叉,他的腸道應該不好,有可能大便會不順......」當然還說了些別的,這一段話印證當時小羊大便狀況算是準確。

稍長,我們就一直希望小羊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多纖維食物,因為小羊進食狀況一直不怎麼好,所以時好時壞。夏天到了,最近老婆買了幾次的鳳梨回來吃,發現小羊的便便就超順的,這在以前小羊會說「我的大便好像鐵軌」,有時會說「爸爸,大便火車」。

自從上幼稚園後,小羊都會叫大人「檢查」是否有擦乾淨,其實也是大人擦的啦。最近小羊還會說,「爸爸你來檢查我的大便是不是健康」,有時他會說「爸爸我的大便是不是很長?」總之,不知道學校有沒有教這項,小羊就很愛叫人家看他的成果。前幾天晚上小羊剛大好我還沒進去幫他擦大便時,小肯就順手把它沖掉了,結果小羊竟然大哭:

人家還沒叫大人檢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