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就直接拿嘛 do not ask me for that

星期六老婆帶小羊去市場買菜,而我跟小肯在早餐店。後來老婆買菜回來後把小羊留在早餐店就先拿菜回家處理,此時吳姐也在。而我看小羊有伴跟其他小朋友在玩就帶著小肯去找土地公。事情發生在我帶小肯回來到早餐店的時候。

我在早餐店門口看到裡面剩下小羊跟吳姐,兩人看來很親密在交流中。沒多久吳姐出來笑笑的說「你們小羊很吝嗇,我跟他要肉干要了很久竟然都要不到」。大家都了解小羊的特性,這結果算是不意外,吳姐常說小羊很顧家,其實這不能稱之為顧家,而是顧自己,不過我也沒多說什麼,大家在討論遺傳學,二姐就不信要不到,看小羊出來門口也跑去跟小羊撒嬌了一下說「小羊,肉干分一點給二姨好不好?」結果當然是沒要到,我就說「別說是妳們兩個,連我也要不到」,當然我不會笨到當場要給她們看。小羊當時一直告訴吳姐與二姐說「這是很寶貴的耶」,或許這樣的觀念是媽媽教給他的吧,不過老婆當然也會叫小羊東西要與親愛的人還有好朋友分享,可是這樣教也很難改變小羊的基因。

後來回到家,我把這件事述說給老婆聽,老婆笑笑沒說什麼,誰知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老婆竟然要到一塊,老婆很得意的說「我跟小羊要他就給我了」。後來小羊在說「要吃肉干就直接拿嘛,幹嘛跟我要」。嘿,我聽了就很想笑,要讓吳姐聽到這句話恐怕也會暈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