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三腳爬 creeping by three feet

剛看了朋友的 blog才想起小羊小時候曾經用三隻腳在爬。

小羊很早就學會爬,而且他很愛爬,加上老婆與我都認為多爬對他的發育會比較好,甚至有助於後腦發展。剛開始,小羊有點像匍匐前進用二隻手在爬,非常吃力,我就試著幫助他感受用腳爬,幫他把腳往前擺再讓他前進。不知道是我教的不好,還是說我教的都沒效果,過了好久他還是只用兩隻手在爬,後來才發現,噫,小羊竟然會用右腳往前輔助前進,而左腳則完全不動,感覺上就像是有三隻腳的爬行動物似的,很好玩。

這樣的小羊我試過幫他也用左腳爬,可是一直沒讓他變成四腳爬行,因此小羊有很長一段時間其實都是用三腳爬。這問題在小肯身上就不曾發生。小肯爬行似乎較少,但是他一開始會爬就是四隻腳,感覺他的運動神經比較正常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