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小羊老師 Yes, you may

曾說過小羊很喜歡當老師,上星期的環保小尖兵的續集是昨晚我問他,小羊,你的環保小尖兵有沒有學會了,結果他轉移目標到別的地方去,當然我不會追問當個傻爸爸。

昨天早上,我們要他上學不果,小羊起床後就在沙發賴著,後來他問了一句「May I go to the bathroom?」這東西他常常講,可能是在學校講習慣了,我回答「Yes」,他說「不對」,嗯....那麼回答「Yes, you go」怎樣?結果他還是說不對。我的爛英文找不到「正確答案」,他就懶得理我,也就沒上廁所。沒多久,他又問了一次「May I go to the bathroom?」這次我甘脆問他,「小羊,我應該怎麼回答?」他說「你應該知道啊」,當我還愣在那邊時,他接著說「是 Yes, you may」啦!

從這一刻我才警覺到,當爸爸的英文太爛是無法跟兒子溝通的。他還真的是等我說了「Yes, you may」才去上廁所。

這讓我又想起另一件事,有一次小羊在學校用餐,竟然「大便」下去才被「別人」發現。先不說怎麼會大便下去這件事,竟然是別人發現告訴老師的,有點匪夷所思,我們就很緊張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說,用餐時間不可以上廁所。到底該說是幼稚園老師教的好呢?還是自己的小孩太聽話?或者是太笨?小羊從上幼稚園前就會自己尿尿了,而他的大便通常是跟小名一樣的羊便便,那天也沒拉肚子,會發生這樣的事確實得好好研究研究。

要說到幼稚園又牽扯到別的事,最近讓我覺得該換個學校了。有些時候,一點點小事背後可能隱藏不小的原因,不應直接忽略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