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怎麼會是爸爸 why you

小肯早上醒來的第一眼看到爸爸就大哭。

小肯都是跟媽媽睡,而我跟小羊睡主臥。我常常在老婆起床後跑去跟小肯親暱,那陣子通常是我把小肯吵醒,吵的方式很多,譬如跟他玩搶吃奶嘴遊戲,又或者頭靠在他身上他也會因為怕癢而醒來。這種方式一段時間,感覺很好。

幾天前我又跑去睡在小肯旁邊,這次我是真的睡著了,突然,小肯竟然大哭,老婆很緊張的跑來看,以為是我把小肯弄哭,我真的很冤枉,我在睡夢中什麼事也沒做怎麼會是我弄哭他的。我看老婆來了當然自動讓位,小肯還真神奇就不哭了,跟老婆討論了一下,可能是因為起床看不到媽媽所以哭,當然,我覺得是小肯心裡在想「怎麼會是爸爸睡我旁邊」吧。

若我沒睡在小肯身邊而他比我早醒的話,他常常會去客廳,有時常常會乖乖來找我玩。記得有一次我就突然覺得身上有小孩子,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小羊呢。早上起床這件事小肯真的很乖,當然小羊也沒什麼乖不乖,因為他幾乎都比較晚起,而且常常是我抱小肯一起去把他叫起床。

今天早上我又去睡小肯旁邊,這次我沒睡著,只是時間還早,我就靜靜躺在他旁邊。昨晚不知道為何我睡得不好,所以也就懶懶的,誰知小肯又突然大哭,老婆來了也猜到怎麼回事,因為我早就避得遠遠的,小肯一下子就乖乖的。唉。昨晚小肯想進小羊的秘密基地玩,小羊不肯讓他在裡面,後來我跟小羊在玩的時候,小肯還在我的身上爬高爬低玩的很愉快呢!過了一晚竟然有此反應。

小肯很愛找我玩,卻容不得早上起來的第一眼沒看到媽媽。奉勸大家若要小孩看到不會嚇一跳,請務必常常陪小孩睡。

2 則留言:

lutin 提到...

引最後一句...或是都讓他從來都自己睡..呵

菠蘿麵包 提到...

就怕這樣連平常小孩見到你也像見到鬼就更慘了。

有些父母跟小孩在一起就像陌生人一樣,我是非常討厭這種情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