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小兔子媽媽 What mother is ?

記得曾說過小羊常常叫媽媽為「獅子媽媽」。

最近給小羊小肯看小蜜蜂卡通,這是一部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片,那天放假特別跑去逛光華商場看到買的。昨晚我比較晚回家,回到家的時候看到老婆、小羊、小肯都在看小蜜蜂,我也就放心去洗澡。洗完澡到客廳跟他們一起看這部,此時小肯坐在媽媽身上看,過不久,小肯竟然躺下來做些親暱的動作,然後說「小兔子媽媽」。怪了,這用法怎麼好奇怪,我跟老婆搞不懂是怎麼來的,我就覺得很奇怪,這個小獅子媽媽應該跟小兔子媽媽無法好好共存的才對吧?沒多久,小肯就一個字一個字說「小蜜蜂媽媽」。我猜,他可能搞錯動物後來有發現馬上訂正。

--0503 補充--
據老婆剛剛回報,小肯會爬到媽媽身上是因為最近看過的一本書「我永遠愛你」來的,而小羊先前常趴在我身上睡則當然與此無關,只是最近我也曾試過讓小羊或小肯在趴在我身上,竟然他們都不想要再重溫此種感覺,嗚呼。

看這本「我永遠愛你」時,老婆把書裡的歌詞自編成歌唱給他們兩小子聽,當時我就在旁邊,想不到小羊一直說「好好聽哦」,還要求媽媽多唱幾遍,大有百聽不厭的態勢,而老婆也因為唱了好幾回,時不時還會哼這自編的歌。看來老婆還有作曲的天分呢。哪天編成 mp3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