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廟會 temple fair

昨晚又來了一陣廟會活動,上次有帶小羊從頭看到尾,這次是在家裡,就在前陽台上看。每次在前陽台看熱鬧時,我都得好好保護小肯,其實我覺得小肯也沒那麼笨,雖這麼想可是就是沒辦法不在旁邊照顧他,當時老婆正在煮晚餐。

前頭已經過去,後面緊跟著舞龍隊,小肯突然用台語說「舅媽帶去看」,這小子記性還不錯,確實上次我也有帶小羊去看,有看到舞龍的沒錯,因此我也就很理解他這句話。後來經過的是蜈蚣鼓陣,結果小肯又說「蒸汽火車一樣」,這若不是當爸爸媽媽的恐怕很難想像這句話,也確實非常像,有火車頭,有四節車廂。小肯最近常講什麼什麼一樣,他的這個類比能力還不錯,確實是跟蒸汽火車一樣。

當時在看 Pororo, 原本他想下去看 Pororo, 不過看到前頭部隊在很遠的地方放鞭炮他竟然又用台語說「公公乖乖那邊」,真的是太厲害了,那位置確實有座土地公廟沒錯,可是記得沒告訴過他。我常常驚訝於小肯的聰明,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值得記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