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睡著兩兄弟 sleeping

昨天一整天待在家,所以感覺發生了很多事。下午五點左右閒得發慌就提議要去舅媽家,卻因為我腳踏車放在一樓而老婆的放在 B3 所以沒一起出門。

剛到樓下就看到後面進香團在放鞭炮,我當然帶著小羊慢慢走,見到老婆急急忙忙走掉了,相距遠沒辦法叫她也一起看。就這樣,對小羊來說已經算是第二次看了,第一次當然是大約一年前,不確定是否同一間廟就是了。

這次看的最久,小羊也頗有興趣一直看,期間換了一個姿勢。至於怎麼看的呢?是這樣先前提過小羊坐後座時會往後坐,這次也是,因此這次是我在前面走,小羊往後看剛剛好。到了叉路我們就停下來,一直看著整個隊伍走完才前往舅媽家,可我沒走幾步路,小羊竟然睡著了。我只好抱著他。到了舅媽家,小肯看到我也很高興,跑來向我撒嬌,沒一會兒竟然把整個頭都靠在我臂彎裡,我就抱著他要讓他睡,此時舅媽建議放進搖籃裡,小肯卻一直排斥不進去。原本我想就抱著讓他睡,後來舅媽走過來,抱著他進去睡他就乖乖的,看來這小子也跟哥哥一樣,對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招術。

就這樣,兩兄弟生平第一次同時在舅媽家睡著。小肯還好睡不到三個鐘頭,小羊卻睡了三個多鐘頭,當時我們就在猜小肯應該會準時睡,可是小羊晚上恐怕會睡不著吧!果不其然,昨晚小羊一直到十二點多還沒睡著,當然後來我沒看時鐘,我猜他可能一點才睡著,因為我早就睡得跟豬一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