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我來唱一首歌 sing a song

昨晚小羊說要聽我講故事,我說好呀,可是你可以先說一個給我聽嗎?他就說「好呀,從前從前有一個黃帝,他都在外面戰爭...,爸爸,黃帝叫什麼名字?」我心裡想著,黃帝戰爭?那應該是「叫軒轅氏」,小羊不知道有沒有聽懂,他接著說「那個黃帝因為太久沒回家了,後來回到家才發現爸爸媽媽死了,然後他就撒紙,很多紙都飛走了,最後他在草裡找到一張紙,又發現紙的下面有寫他爸爸媽媽的名字....」我想,這這這,怎麼跟我理解的差這麼多,這個皇帝非我想的黃帝,他說的應該是漢高祖,這是題外話。

說著說著,我就說,原來你們老師有教你清明節的由來。他就說「對。爸爸,我唱一首歌給你聽」,我說好呀。他就「唸」了清明時節雨紛紛....確實他有唸完整首詩,但是這跟「一首歌」好像不太對得上,我就說,你剛不是說要唱一首歌給我聽嗎?他說,對呀,可是我不會唱。哦?不會唱,是不是忘了啊,我就問「是忘了,還是老師教你們用唸的?」他說,用唸的。

嗯,這兒子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唸詩也能叫唱歌。後來,因為家裡有一片光碟有教唱這首詩,但是我沒記得很清楚調子,只好作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