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我不喜歡穿鞋 shoes

小羊從小在家裡或者媽咪家都不喜歡穿鞋子。這一點或許可以解釋成因為我們室內都很乾淨,可是小羊到舅媽家也不喜歡穿鞋。後來小肯慢慢長大了,感覺上小肯是比較愛穿鞋子,不過這也是可以解釋成舅媽帶的緣故。怎麼說呢?因為舅媽家是一般水泥地板,是比較容易髒。

問題是真的是後天教育造成現在這樣嗎?我一向覺得小孩子很多表現其實都是天性。小羊睡覺老是不愛穿褲子,小肯則乖乖睡;小羊睡覺老是踢被,小肯則乖乖睡;小羊睡覺會到處爬、翻 、滾,甚至會踢到旁邊的人無法入睡,小肯則乖乖睡。這倒不是在說小羊不好,因為我記憶所及,我小時候也是跟小羊一個樣。

就算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穿鞋,至少在家裡老婆常常會穿拖鞋,我還是喜歡打赤腳,我的腳跟嚴重裂開老婆勸我穿襪子我也不願意。我在想,將來小羊應該也不愛戴手表項練吧。話說到腳的問題,小羊不像我一樣有平腳板的問題,相反的,小肯卻跟我一樣,有所謂的鴨母腳底。遺傳總是好的壞的統統有機會傳到。

從二個小孩身上,可以發現他們兩個真的有些像我有些像媽媽。不過很難想像,當他們兩個在一起時,還會有人誤會成雙胞胎,他們不論外觀內在都是大大不同。說到這裡,想到昨晚老婆要我做的性向測驗,還沒仔細看我跟老婆的差異,恐怕也是大大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