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豬肉 pork

昨天想到一件有趣的事,小羊先前還不會說話時(也就是二歲前),就已經開始賣豬肉了。

吳姐常常帶著小羊去市場,她都走固定的路線,騎著機車前往。還記得剛開始吳姐為了用機車載的事還問我們有沒有好東西可以用,後來她在機車前踏板處加裝小孩子用的椅子而且買了條長巾用來「圍住」小羊讓他坐。那條去市場的路後來被小羊稱之為媽咪的路,而菜市場則被稱為媽咪的菜市場。就先說說去菜市場。我還記得的兩件比較重大的事,一件就是小羊會要買果汁或多多等飲料,吳姐後來會在固定的攤位買給他,另一個是吳姐一開始有讓小羊坐電動搖搖馬(不確定是否這麼叫,不過到處都有應該不難想像),每次十元雖不多,但是小孩子總是有了甜頭就不會輕易放過的,後來愈來要求坐愈多次,據說曾經坐到一百元。

市場總會有賣豬肉的,吳姐去市場也是很常在豬肉攤停留較長的時間,小羊看著看著,在跟我洗澡時會在浴缸邊上掛毛巾。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知道這有何特別意義,因為那時小羊還不會說話,而我一向是任他愛玩什麼就給他玩,有時毛巾給他四五條,可以說是掛滿滿的。後來小羊會說話了,他也沒說什麼,但是聰明的老婆一猜就說,小羊你在賣豬肉嗎?小羊會很得意的說,媽媽妳要買多少?

後來豬肉的事一直持續了好一陣子,我雖很少陪他玩賣豬肉遊戲,不過從他手裡的豬肉也夠把我吃到跟肥豬一樣了吧,或許,我現在的身裁就是買太多豬肉造成的。自從上學後沒給吳姐帶,慢慢的小羊就不再賣豬肉,或許「擇鄰處」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