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出生篇之金鼎電池 Oh please, I was born

小羊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的第一天,印象非常之深刻,他是一顆永不止息的金鼎電池。

那天記得的是我已經開始上班了,老婆一個人照顧他,結果回到家經詢問才知,小羊從回到家一直到我下班都沒睡,這中間已經經歷過一整個晚上。或許他在興奮中,或許是環境的陌生讓他恐慌,當時我常抱抱他,換尿布什麼的大抵上都是我在做,這小子被包的跟粽子一樣很容易抱起來,到現在應該還是吃吃睡睡兩件事才對,誰知回到家一切都不一樣。

很多事我都忘了,唯一剩下的就這樣,記得當時老婆為了讓我能好好上班,半夜都沒叫我起來。不過之後習慣了,說真的小羊一哭我也常常先爬起來,只是這一點老婆肯定不承認,會說我都睡得像死豬,其實不然。回家第二天之後,小羊算是恢復正常,吃吃睡睡,半夜也很準時肚子餓,就像大多數人說的,老婆都用腳泡牛奶。不過,也有一大半是我真的睡得死死的。

我的記性真的不怎麼優,我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是到客房跟小羊睡,讓老婆好好休息,但是忘了是什麼時候的事。這邊再說一件事,小羊的哭聲非常文雅,可以說是不像哭聲而更像是說話聲。誰知小時了了....用錯成語,總之,現在小羊動不動一不如他意就哭,可以聲振九天,也真服了他小時候跟現在差異之大是怎麼「裝」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