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相差五百度 myopia 500

趁著假日,老婆星期六去配了副新眼鏡,結果她說,噫,怎麼我們家變得這麼髒?星期日一早起來,老婆就告訴我說,我今天要大掃除,小羊小肯就教給你帶。我當然識趣的帶著兩兄弟離家出走,哦,是離家去玩。底下是一段老婆與老婆大姐的大女兒的對話。嘿,就是老婆與她外甥女的對話:

老婆:妳會覺得我們家很髒嗎?
雅晴:不會啊,我覺得很乾淨,我來這邊腳都不會髒。
老婆:怎麼可能,我原先的眼鏡模糊了我都不知道,換了新眼鏡後我才發覺很多地方原來是很髒的。
雅晴:嗯,妳這麼說,我覺得我媽媽的眼鏡也該換了。
老婆笑笑說:妳是說妳家也很髒?
雅晴:我覺得我媽的度數可能相差五百度。

以上本人不在現場,由老婆轉述,不正確之處在所難免,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這一整個早上老婆把家裡所有「磁磚」都擦過一遍,只見她手戴著手套一直擦。確實,地是變漂亮了,我也知道老婆一直嫌我沒把家裡弄乾淨。不過她愛擦我是不會搶了她的功勞,倒是看著看著,覺得客廳玻璃與新地板不適配,就動手把玻璃稍微擦了擦。我說過,以後每回台中一次我就把前後陽台擦乾淨,既然還沒回台中,當然就放過前後陽台了。

當然,您也知道我真的是夠懶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