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小羊撒潑記 my unreasonable son

先說說昨天早上吧。昨天一早小羊原本已經想上學了,可是媽媽要他穿外套他不肯,兩人就開始僵持著,我見勢不妙就說先不要穿沒關係,誰知從此小羊就不依開始胡鬧,老婆沒辦法只好自己出門去,出門前把小羊放在地上的早餐放在餐桌上。這早餐也是小羊原本一起床沒多久說要吃的,他不想跟我下去買(順便上學),我就很快買上來,買來他又不馬上吃,說要到學校吃,總之是折騰老爸老媽好一陣子。

後來就剩下我跟小羊,我見小羊回臥室趴在床上,我就出門牽腳踏車上來,心想著這樣等一下就不必再到地下室而直接上學會比較快。怎知回到十一樓一出電梯就聽到很大的哭聲,打開門偷偷看就發現小羊把早餐放到原來他放的地方躺在旁邊哭著「爸爸回來」「爸爸我現在還不想上學」。後來我二話不說,就直接拿著他的早餐、書包後抱起他出門。路上我跟他說「等一下到學校同學看到你哭一定會讓大家很快樂」,一直到出社區後他才不哭,路上很大聲一直在講「我要重頭自己出門」。到了學校他還是不下車,我也沒強抱他下車,只聽小羊輕聲的說著要重頭出門。過了一會兒,我就說「不然我們從斜坡道從頭來過」,到了後門警衛室斜坡道那邊他還在說要從家門口重頭來過。我不理他就又載著他到學校去,心裡還在想著小羊會不會又吵著要重頭?我心裡已經在思考著要不要妥協的準備,誰知這次小羊竟然都不哭鬧,後來還跟我揮揮手,等我往前走了一小段在轉角的地方聽到一句很大聲的「爸爸再見」。

再說說昨晚。昨晚天雨老婆開車去把小肯載回家,回到家感覺很累的狀態下,小羊卻又開始鬧脾氣,我回到家看他們三個關在房間內,我就開始吃我的晚餐看我的電視,正消遙自在間,突然聽到裡面在吵架,甚至到後來老婆抱著小肯出來到客廳,我正起身要進去時老婆就說換你進去照顧小羊。我見勢頭不佳加上我也很累,就躺在小羊旁邊,小羊卻不理我的溫情攻勢直說「爸爸你去罵媽媽」,我就說等一下爸爸再出去罵,小羊說「不行,我要你現在」,我當然沒那麼笨真的出去,對空說了「媽媽你下次要對小羊好一點」並對小羊說「我已經罵媽媽了」,誰知小羊說這樣不行,你要真的出去。後來我不想持續在這議題上,就開始說了一個故事,當故事開始沒二秒鐘,小羊就乖乖聽我說故事。我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孩,他很可憐,他的阿公阿媽已經死掉了,爸爸也死了,媽媽因為生病整天躺在床上沒辦法起床。他沒人可以照顧,肚子餓了就只好出去找吃的,有時遇到好人就有食物,但是他都沒自己先吃,都先拿回家給媽媽吃,自己都吃媽媽吃剩的食物。後來他就想著這樣不是辦法,就想自己賺錢,剛開始因為身上髒沒人要給他賺,他就......

這故事很長,總之是一個孝順的故事,講完後他說「故事好短」,叫我再講一遍,我就問「要聽快樂的小孩還是不幸的小孩的故事?」他說快樂的,我又問「要聽健康的小孩的故事還是生病的小孩的?」他說健康的。就這樣問了幾個他都要正向性的故事。我就又說了一個非常正向性的故事,講得超長超長的。說完之後我說「好了,我們去洗澡吧」,他就這樣乖乖跟我去洗澡。後來也沒再跟媽媽吵架,也沒再要我罵媽媽。

各位別以為事情就這樣而已。今天早上老婆起來刷牙我就被吵醒了,起床一看還不到六點,沒錯,我每天就差不多這時候會被吵醒,有時睡得香一點也會被小肯吵醒,很可憐。要晚睡陪小羊又要早起。被吵醒後去廁所解放後就又去睡小肯旁邊,睡著睡著老婆就來說「該起床了,七點四十五分了」,我說「啊?怎麼可能,應該六點多一點點而已吧,老婆你是不是看錯一小時?」當我起床就聽見小羊快樂的跟著媽媽在浴室,沒多久小羊還很快樂的到外面浴室找他的牙刷。總之,今天一早起來小羊跟媽媽的感情又恢復到水乳交融的狀態。我這老爸在小羊眼中似乎是透明的,只見小羊忙進忙出在主臥浴室自己刷牙。這主臥浴室是老婆專用,小羊也稱之為「女生廁所」,外面較大的則是男生廁所。後來小羊就跟著媽媽上學了,這中間還不給老爸我幫任何忙。

我就很好奇問老婆說「妳怎麼弄的小羊今早就只愛妳?」老婆說「早上我就跟小羊說小白獅子,獅子媽媽來找你了」,原來,小白獅子又找到媽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