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不愛之愛 mommy's love

吳姐常常說小羊不要在他家,有時說法是媽咪等一下要出去,有時候會說「叔叔等一下要回來,你不可以睡這邊」。星期日我在她家準備下載驅動程式,小羊說他想睡,我要他先去媽咪的床上睡,小羊說「媽咪說不可以」。

我知道吳姐常講類似的話,造成小羊不敢進她的家門,所以正努力想要反過來常常講「媽咪說她很想你」「媽咪說她很愛你」之類的。昨晚我帶小羊下去,我就說媽咪知道小羊很想要滑板車,就特別買了一台新的送你。沒錯,昨晚我跟小羊到 B1 滑,後來到一樓信箱前廣場玩,那邊可以看到外面,忽然我看到一個很像吳姐的身影,胖胖的(別打我),白大衣,因為吳姐愛穿很厚的外套,所以身影很容易認,就跟小羊要跑去警衛室等,跑到閱報室時小羊就遇到媽咪了,兩人緊緊的抱了一會兒,吳姐說「媽咪好想你」。

每次我都覺得吳姐常講反話,明明讓人感覺她很想小羊,可是又常跟小羊說反話。我知道吳姐是真的很愛小羊,可是又希望小羊能好好上學,不得已只好說了不少反話。相信若是我在說著「我不愛你」的時候心裡一定也是非常不得已的吧。

昨晚小羊與媽咪分手後,很快滑著出去,就在快到信箱前我跟上後輕輕地提示小羊說,小羊記得跟媽咪說「我想你」,小羊轉頭揮揮手說媽咪再見,結果說時遲那時快,還沒說完下一句的「我愛你」就跌倒,很快爬起來說完「媽咪我愛妳」「媽咪我想妳」之後,又很得意的滑出去,只聽見不遠處火車前的吳姐傳來,小羊媽咪也愛你。

那一幕真的很感動,令我感動的是小羊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小羊剛開始不去上學那段時間,有幾次我要吳姐幫著不讓小羊進她家之類的,或甚至對小羊兇,但是吳姐口頭上都拒絕,沒想到後來吳姐有在照做,小羊卻變得不肯進她家,不知道此時的吳姐心裡怎麼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