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小羊老師之雜項 misc of the teacher

小羊愛當老師不勝枚舉,大部份都過了就忘了,目前記得的就有三項。

小羊剛開始會叫我們坐在白線後面。那天晚上我就問了一些他們上課的情形,原來老師在白線前面,小朋友在白線後面。我當然是那個在白線後面的學生。而且,這白線還是一定範圍的,我亂跑也是會被他處罰的,更是不能跑到視線外。若有閒情意致陪他玩這遊戲的話,倒是可以了解他在學校的情形,我也就常常陪他玩,當然不可能玩很久我就累了,當學生實在是很累人,尤其是幼稚園學生,幸好我沒上過幼稚園。

有時被小羊處罰,他會說,爸爸你要去肅靜練習。這肅靜練習原來就跟我上一篇講的坐休息椅一樣,不過坐休息椅是昨晚第一次聽到,先前他都說肅靜練習,想來是因為換老師之後,名稱也跟著變了。肅靜練習若真的有意休息其實也不錯,不過若認真做是很辛苦的事,要抬頭挺胸縮下巴縮小腹兩眼平視看正前方......哦哦,這好像是立正要領,總之是很累的就是。

而小羊最常玩的是中午添菜,可能在早餐店習慣了,他學的有模有樣的,還會各種菜式都裝一些,還會拿碗裝湯。小肯常常是跟著忙進忙出,廚房裡的餐具倒是被搬了不少。我們很少禁止他們搬東西,反正東西再收再洗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