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小肯走失記 - lose the way

昨天早上,全家要出門,當時老婆、小羊、小肯在外面,我則還在忙著拿東西。突然小羊哭著進來說「爸爸你不可以這樣」。我還在搞不清狀況時,小羊繼續哭著把事情說完「小肯自己坐進電梯裡面了」,我聽了忙道「媽媽呢?媽媽剛剛不是也在外面」?

事情往後一陣子,一家子見面了,才知道,原來老婆他們三個在外面,小羊先去按了電梯後來在穿鞋子,結果電梯一開小肯就自己跑進去,小羊、媽媽則看著電梯下去。老婆一急就按了另一台電梯下去追,結果沒追到,倒是我聽完小羊的說明後心裡倒也沒多緊張,剛好電梯也上來了,電梯門一開,只見倍慈跟小肯上來了,卻沒見到老婆,我就帶著小羊小肯一起下去留倍慈在上面還我們書順便等老婆。到了樓下,我還在找老婆時卻聽到老婆的聲音,此時小羊很快就出去,小肯跟在後面,而我還在憑聲尋老婆。原來,老婆一直找不到小肯很著急在樓下找,嚇死她了。

事後聽倍慈的說明才知道,她來還書,來到電梯口聽到一個阿媽在問小肯「啊你是誰家的小孩?要不要出來?」嗯,小肯若會回答我們也就不必怕了,當然就帶著小肯上樓了。老婆這一嚇可真的是不輕,小羊好像也變得比較乖了點。老婆還告訴小羊說,以後你不可以自己按電梯了,我猜小羊心裡應該在說「我怎麼會知道小肯那麼笨吧」。老婆也面對小肯說「下次不可以自己進電梯」,小肯不知道有沒有聽懂,只知道後來又搭電梯時,沒人敢再讓小肯靠近電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