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今天紅紅字 Is today saturday?

我家有掛日曆的習慣,小羊剛上學時曾有一陣子很愛去撕日曆,當時老師有教「今天是西元2006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他會一邊「教」我們一邊撕日曆。後來幾乎就只有我在撕日曆而已,不過我一向懶懶的,通常幾天甚至幾週才撕一次。

昨天放學後小羊不知道想到什麼,自己去撕日曆,這事我不曉得。一早我還在廁所搞放鬆練習時,就聽到外面老婆在跟小羊吵架,出去一打聽才知道,小羊一直在說「今天紅紅字」,他不想穿褲子。這穿褲子是必須的,因為他睡覺都只穿內褲,有時甚至不穿。老婆想幫他換衣服他不要,直嚷著說今天紅紅字,而老婆則說「那是你自己撕的,不信你問爸爸」,我當然說要上班上課,可是小羊就不肯妥協。我知道小羊的習性,就暗示(其實是小聲說啦)老婆說別吵這件事了,先放著。

後來小羊也跟著小肯看公視,後來老婆、小肯上班去了,只剩下我跟小羊。對付小羊的辦法就是別跟他吵,我就什麼也沒說,直接幫他穿褲子、換衣服,他也算乖乖的讓我穿好,後來他說不要外套,我也就沒幫他穿上。這小子很難對付,尤其當他只想著要做某件事的時候。

日曆確實被撕成紅紅字了沒錯,可是今天是要上班的啊!若可以的話,我也想休息不去上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