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我來教新歌 I will teach you

昨天在客廳坐在沙發上跟小羊玩,玩著玩著小羊說要教我學校教的新歌,他一開始做動作唱著「環保小尖兵」停了一下下,又唱「保小尖兵」停了一下下,又唱同一句。我知道他可能忘了台詞,就說然後呢?他之後唱了兩三句,不過都不順,後來我說「你站起來教爸爸好了」,小羊聽了就站起來唱,誰知道竟然一樣想不起台詞,看他紅著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我趕快轉移目標。

會寫這一段,只是記錄一下而已,這種情況很少發生。記得小羊二歲剛學會說話時,就會背我們常常念給他聽的唐詩,而我一直唱兒歌給他聽,他有一次也能一口氣唱了三十首,他的記性是非常好的。不過小羊一直很愛當老師,先前我寫過「你又不是老師」那段,其實小羊在家常常把自己當成老師教我們,沒人理他還不行,有時還強迫當爸爸媽媽的要專心跟著做動作,每次他都有模有樣的教。因此能抓到一次他忘詞我樂的很,當然要記錄一下。

註:這個當老爸的在兒子心中是很健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