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我不會再關瓦斯了 I will be smart

記得在很久以前曾經發生一次慘案,老婆在準備煮晚餐時,突然發現沒瓦斯,這讓她很緊張,怎麼轉都沒辦法點亮瓦斯爐,檢查也沒發現漏氣什麼的,這瓦斯爐明明昨天還在用,怎麼今天突然沒辦法使用?因為使用的是管線式的天然氣而不是桶裝瓦斯,總不會是管線在哪兒斷了吧?後來打電話給吳姐,確認她家瓦斯是正常的,老婆心裡就想不通,怎麼就我會遇到沒瓦斯的問題?後來還是老婆聰明,想到一件事,會不會是小羊弄的?那時候小羊會走路了,也很愛跟著媽媽「下廚」,可惜還不會講話。老婆想到這件事就問吳姐「妳以前有沒有遇到瓦斯被小羊關掉的狀況?」「哦,有」老婆又問「那次妳是怎麼解決的?」「開關就在....」原來,真的是小羊關掉的,而老婆只檢查了瓦斯表下方的開關,那個開關非常高,以小羊有限的身高與爬的能力也無法關掉它,問題出在進瓦斯爐之前還有一個開關在後陽台牆壁邊。那個事件發生當天老婆有跟我提,但是事隔恐怕沒有三年也有二年,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上星期六我洗窗簾,正在後陽台替窗簾裝上釘鉤,小肯在陽台上而小羊跟在旁邊。他們常在我晾衣服時跟在旁邊,陽台上也算是他們小小的玩具間,尤其小肯很愛把晒衣繩當成秋千拉著盪來盪去,他也很常要我抱著他從窗戶放進書房,之後他再從廚房跑回到後陽台。先前小羊跟我也喜歡玩從窗戶繞一圈的遊戲,他也喜歡從陽台上往下看,小羊愈大愈少再這樣跟我玩,那天他也只跟在地面跟我說話。突然,他發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玩具」,他說「爸爸,我以後再也不會把瓦斯關掉了」。

或許,前面說的慘案老婆給小羊的印象非常深吧,當小羊在跟我說不會再關瓦斯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非常嚴肅。殊不知,當時我聽到老婆在說的時候曾經去轉那個開關,發現並不是那麼容易轉的,因此我還跟老婆說「小羊能把它關掉,算是很會用他的手指頭才有能力辦到」,當時我們是引以為榮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