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站在肩膀上的巨人 I am the Newton

牛頓在1676年給友人的信中寫道:「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我喜歡把小孩子讓他跨坐在我的肩膀上,這樣子比抱著輕鬆。小羊小時候我若讓他跨坐在我的肩膀上他的兩手可以說從來都不會抓我的頭或頭髮什麼的,讓我的感覺是他非常信任我,也可以說是非常笨,先前我的說法是他很大膽。

不過這次主題是小肯。小肯每次讓他跨坐在我的肩膀上他會抓住我的頭髮,原本這也沒什麼,不過有幾次他的指甲很長,而他又不會小心些,總是會把我抓的很痛。不過這也沒什麼,有時我還會利用一下他,我會說「小肯,幫爸爸洗頭髮」,這時候小肯會真的像在洗頭髮一樣抓抓我的頭,感覺很舒服,尤其他的指甲長一點的時候就很像在幫我按摩。你或許會奇怪,怎麼我一下子說會痛一下子說很舒服,難不成我有受虐傾向?非也。當他在假裝替我洗頭時,他就不會抓的很用力,是故抓起來很舒服。

我先前說有時我會像溜鳥一樣讓小孩子坐在我的手臂上,若短暫要讓他看遠一點我確實常這樣做。有時我趴在地上,小肯或小羊會過來爬上我的背把我當馬騎,有時候我就會站起來嚇他們,當然我會抓住的。

小肯還有個不知道怎麼學來的習慣,小肯有時不抓我的頭髮而是把兩手放在我的頭兩旁,然後用力轉我的頭,我猜他可能覺得這麼做像在開車,不過我有時會順著他的力道轉頭,有時則會轉的很快,不管怎麼玩他總是會很高興的笑出聲來。小肯有時當跨坐在我的肩膀上我會故意轉頭,他也會很配合地用力轉我的頭。總之,我本身就像小羊小肯的大玩具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