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加菲貓在叫小肯 I am calling you

昨晚老婆要找小肯去睡覺,老婆說了一句「小肯,加菲貓在叫小肯了,我們去找加菲貓」,那時候小肯跑來跑去的,似乎是不想太早睡。

這招我若沒記錯,其實是我先用的,不過當時不是用在小肯身上。話說小羊小時候我為了讓他戒奶嘴用了不少方法,最慘無人道的是塗辣椒,不過這不是此次重點。有一大陣子當小羊在哭的時候,我會搖搖奶嘴並且對著他說「小羊,奶嘴在叫你了」,通常小羊的注意力會成功被轉移開來就不哭鬧,那時候老婆也會用這招。在此說明一下小羊的奶嘴前方是硬的,上面印有小獅子圖案,而小肯的矽膠一體成形。也因為小羊後期就專愛這款小獅子奶嘴,所以當他上學時,老婆在替他想英文名字就採用 simba。

記得有幾次小羊會說,爸爸,我聽到奶嘴在叫我的聲音。我知道此時是小羊想吃奶嘴,反正很難戒就很少不給他。最近發現若我們出門在外,當一家子都在小紅上面,小羊會在想睡覺時說「奶嘴」,就算他現在要不到他的奶嘴也會很快就睡著,看來算是戒掉吃奶嘴的習慣,只是長久以來的習慣很難短期內完全改掉所以偶而他「還會聽到奶嘴在叫他」吧,但是小羊確實是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吃奶嘴,是個好現象。

至於這隻加菲貓在我面前倒還不曾叫過小肯的名字,也許哪天我也會用得著這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