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捉迷藏 hide-and-seek

小肯非常愛玩捉迷藏。

先前說過小羊愛鑽洞洞。早在小肯會爬的時代若把小肯放進椅子底下,會給我覺得他怕怕的,而且一直抗拒,試了二、三次之後就任他愛不愛爬都無所謂。後來發現,只要突然出現讓他看到,小肯都會一直笑。早期就算是從老婆抱著他的身後突然出現看他,都可以聽到他可愛的笑聲,這樣就更加養成大人愛跟他玩捉迷藏的遊戲。

比較誇張的是有幾次他就在轉角而已,我因為路過突然看到他時跟他說「哇」他就一直笑一直笑。像坐在車子裡,他也很愛跟坐前座的人玩捉迷藏,雖然與這同樣的遊戲小羊也愛玩,但是小羊不像小肯百玩不膩。記得說過小羊小時候怎麼玩他就算嘴張的開開的笑,可就是沒聲音。跟小肯玩不一樣,就算面對小肯,只要簡單的摭住自己的臉突然放開跟他說哇一聲,就可以聽到小肯笑的咯咯的聲音,實在是簡單的很。

跟小肯玩熟一點的人的都知道這特性,因此小肯也樂此不疲。有時候我甚至可以發現小肯故意躲在門後探頭出來看大人,這時候若沒人注意到或像我有注意到但沒反應的話,他也就又躲回去。若我有給他反應,他就一樣開心的很,好像他嚇到人了一樣。

也許躲迷藏是小肯的最愛,前面說小羊愛蓋房子,有一段時間我用枕頭隔間,小羊是躲在裡面煮菜菜,而小肯最愛的是像在玩迷宮一樣走來走去,最久的一次我陪小肯走來走去超過半小時,這遊戲累的很。有時候在床上我用枕頭蓋了一個類山洞形的房子,若照小羊的玩法也是躲在裡面,小羊可以看電視,可是小肯則是繞來繞去的,在他繞出來時我若跟他玩哇一聲每每換來小肯咯咯的笑聲。

一個很好逗的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