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他是我兄弟 he is my brother

小羊小肯兩個是非常相像的,常常被人誤會成雙胞胎。什麼?差兩歲怎麼可能被看成雙胞胎?是的,尤其若我抱著小羊或小羊坐推車時更容易被誤認。

相像不是我要說的重點,說過小羊很會保護屬於他的東西。在小肯剛出生那一陣子,比較熟的朋友或鄰居也常開玩笑說要抱走小肯,每次小羊都會很緊張,甚至會哭著說不可以不可以。小肯是屬於小羊的,至少,小羊認定小肯他是我兄弟。

有時舅舅會故意把小羊叫成小肯,有時小羊會說我是大肯。沒錯,有時熟的人也就這樣稱呼小羊。這兩個常常吵架,常常搶玩具的兄弟倆,其實感情是非常好的。像洗澡的時候,小羊都會說我要小肯進來跟我洗。每次小羊說要小肯陪他到最後卻演變成兩兄弟吵架時,我會藉機告訴小羊,你又要小肯陪你玩,卻又不肯與他分享玩具,這樣小肯怎麼會願意跟你玩?我覺得,天性很難改變,但是小羊真的長大了,是把我們的話聽進去,看著小羊跟小肯的互動會讓人很欣慰生了兩個。

像有時候買東西,小羊會說要買二個。說到買二個,小羊有一個很奇怪的特性,很愛收集廣告紙,有一陣子我常帶他到縣政府大樓,他很愛拿廣告紙,每次都要拿「四個」。剛開始我搞不懂為何要拿四個,聰明的老婆就說,因為我們家有四個人,老婆的腦袋跟小羊一直都很能同步。有時候小羊拿到糖果也會留一個給小肯。套用小羊前幾天說的一句話「真的是幸福的一家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