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加ㄆㄟ貓 garfield cat

小肯最近睡覺都得抱著加菲貓才能睡。有一次我突然想到,在家要抱加菲貓,那在舅媽家是抱著什麼睡的呢?經查證結果是抱著另一個布偶睡,可見,抱什麼並不重要。可是我有一次要讓小肯抱別隻布偶他卻一直吵著要加菲貓,每次小肯在說加菲貓時,發音都是「加.ㄆㄟ.貓」。

其實這隻加ㄆㄟ貓,哦,加菲貓,是吳姐買給小羊的。因此前一陣子小羊一直吵著說,「那是我的加菲貓」。也就是那一陣子小羊搶走小肯睡覺專用的加菲貓我才想要找別的布偶代替。小羊應該純粹只是想爭寵而已,所以很輕易就轉移目標,也就是小肯依然是抱著加菲貓才肯入睡。

話說小肯愛加菲貓,以前曾有一小陣子小肯睡覺醒來是抱著枕頭出來,之前與後來其實他都是抱著加菲貓起床出門的。有時加菲貓被他抱著出去找哥哥玩就忘在那邊沒帶走,睡覺時還得找半天才找到。這種要抱著什麼東西才能入睡算是有點戀物癖好,我是很不想要發生這種情形,為什麼呢?老婆大姐三姐的小孩,有一陣子都要抱著「阿巾」才能睡,而且是非常特別的專屬的那條阿巾,有時出門在外忘了帶就一直吵。因此我很怕小羊小肯有這種傾向,目前看來小羊是沒有,可是小肯似乎有點麻煩。

要說到這個加菲貓養成史,就得說到小肯從出生可以說是天天跟著媽媽睡,而老婆為了讓小肯好入睡,曾換過幾種玩具、布偶給小肯,最後定於一是已經很久的事,我想要改也不容易吧。不過,幸好,根據觀察的心得,像在舅媽家、或回台中、民雄等等,小肯還好都不怎麼戀著相同的東西。是個乖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