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蛋捲冰淇淋 egg rolls and ice cream

昨天小羊叫我幫他舖好他的店面,他要開賣蛋捲冰淇淋。當他問我要不要買的時候,他問我「爸爸你要買蛋捲還是冰淇淋?」我先前有跟他提過蛋捲冰淇淋這個名詞,原來他想成兩個東西。我就說「我要蛋捲冰淇淋」他說「我沒賣蛋捲冰淇淋」。我就教他說,你把蛋捲中間放進冰淇淋,那樣會又香又冰又脆」,誰知他說「我沒賣蛋捲冰淇淋,爸爸你要蛋捲口味的冰淇淋嗎?」看來他還是沒搞懂,更厲害的是他接著說「我也有賣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要不要」。

後面就不贅述。後來我趴在床上,小羊又說「爸爸我也有橘子口味的冰淇淋你要哪一種?」我聽了就說「哦,我要新口味的」,誰知小羊卻說「我沒新口味的耶」噫?怎會沒有?我就耐著性子說,剛剛只有蛋捲、草莓兩種,現在多了橘子口味,那這個橘子口味不就是新口味?誰知小羊卻有他的一番道理,他說「原本我買的那間店的老闆倒店了,我全部又換了一家買,所以現在有橘子口味可以賣了」。聽起來是有道理,所以橘子口味不是新口味,嗯,我搞懂了。

實在有點累,沒多跟他囉嗦,後來他又開賣了好幾種口味,我知道,那些都是老闆倒了的舊口味,一問之下果然如此。後來我問他,那你有沒有新口味?他說「有,我還沒做」。嗯,加油!老爸等你的新口味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