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吃藥 drug

人總是會生病。小羊一向吃藥當一種食品,尤其藥水對他而言就像是在喝「葡萄汁」一樣,不同顏色的藥水是不同的水果,一般常見的就是深紫色的葡萄汁,還有一款像草莓汁。喝藥水小羊現在喜歡自己倒,他應該是在練習倒滿五西西會帶來成就感,若我幫他倒會被他說「你倒回去」。

關於吃藥小肯是非常難的一項挑戰。早期為了對付小肯不吃藥粉,曾經大戰了很久,弄得小肯看到藥就抗拒。應該說到目前為止他們兩兄弟都非常愛吃「嗨啾」,因此早期我發現用「嗨啾」之類的軟糖來包藥粉的話,小肯算是很樂意吃。這一項在我第一次用的時候,觀察小肯的反應很有趣,他剛開始很高興我拿糖果給他吃,不過沒多久就會發現他的眉頭動了幾下,不過他還是很高興的把藥吃完。這樣的表現大約一個月後,會發現小肯的抗拒漸漸變得大到跟以前一樣,不肯吃有藥的「嗨啾」,沒錯,小肯就有辦法分辨是不是有包藥粉。

不過也不必太擔心,因為小肯後來又從哥哥那邊學到吃藥的方式,目前因為小肯很久沒生病了,不知道最新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