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洗澡風波 a dispute when bathing

昨天跟小羊小肯洗澡,那個浴缸原本就不大,算是坐式的半人浴缸,一大二小是有點擠,不過昨天是他們兩個在裡面我在外面。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一開始,小羊不肯立刻在我叫喚時就進去洗,我就先跟小肯洗。後來小羊也進去了,他們最近很常玩的是搓湯圓,也就是在一個桶子裝水,加進幾張衛生紙後攪拌,再過濾後就可以搓湯圓。此時小羊在唯一可以放東西的浴缸一角玩,小肯在他身邊坐在水裡,結果小羊把桶子絆倒之後,竟然說「都是小肯啦」,就一直想打小肯被我攔住。在我跟小羊一點點小爭執的時候,小肯像無事人一樣繼續玩他的,小羊後來就不洗了要出去。在穿好衣服之後他又跑去的房子玩。事情到此算是一段落。

小肯在小羊出去後一個人高高興興的在玩他跟我要到的洗髮精,我當然不喜歡他玩這東西,怕他傷到眼睛,就把他抱出去,而我在幫他穿好衣服後去洗碗。小肯不出去的哭聲讓小羊知道小肯也出去了,就出聲叫小肯,小肯還真的就跑去跟哥哥玩,兩人玩的不亦樂乎。不過話說回小羊進房子時,他是說他要睡覺,原本我想去說故事給他聽,老婆叫我不要進去吵他。而後來我在洗碗時,小肯跑進去跟小羊玩,我聽到之後就出聲問老婆說,你剛剛叫我不要吵小羊,怎麼現在又讓小肯進去?老婆說,人家兩兄弟玩的很高興我當然就讓他們玩啊。嗯,沒錯,幸好我們倆不會因此吵架,只是老婆的原則還真的是多變啊。

他們兩個洗澡是常常吵架的,小肯通常也要跟哥哥一樣的一套東西,浴缸又那麼小,常常擠得引起爭執,有時比較好玩的是,小肯不怕水,就算整個臉被水潑到也不當一回事笑笑的沒什麼,小羊就相反,只要臉上有水就鬼叫鬼叫的。而小肯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常常會想幫哥哥洗頭,有時會幫哥哥用沐浴乳擦身體,不管怎樣總之只要小羊身上有水就會大叫,有時嚴重點還會哭,而小肯總像是捉弄到哥哥似的在一旁笑,有時則是像事不關己繼續玩他的。幸好小羊不太會報復,可能是我在旁邊的關係,或許更主要是因為若小羊跟小肯比賽潑水鐵定輸得很慘。

說到潑水就來說說小肯的一件事。剛開始小肯很聽話讓我洗頭時頭會很配合往後仰,後來就不太配合,而這現象在小羊身上剛好相反,小羊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那陣子看小肯那樣洗很輕鬆,反正小羊是有學到往後仰就可以很輕鬆。這在小肯一起洗之前是不曾發生的,先前幫小羊洗頭是很痛苦的事。後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小肯總是想玩不願配合讓我好好洗頭,昨晚我要把他出去他不願意,我乾脆把水從上面直接淋以便沖頭,結果小肯連哼都沒哼一聲,只是除非我急著抱他出去,否則通常我不會這麼對待他。

也許這個暑假就可以帶他們去游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