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饅頭店醫生與糖果醫生 the candy Doctor

小羊小時候生病除了當時樓下曾有診所外,我大部份會帶他去光復饅頭旁看醫生,吳姐也因此會帶他去那邊看,沒多久小羊會說話了,也都叫他饅頭醫生。小羊二歲後因為小肯給舅媽帶的關係,我們比較常去看的是舅媽住的那條街上的診所,在小肯一歲前因為他很少生病,我們帶小羊看的是另一家診所,老婆對那個醫生評價比較高,可是有個嚴重缺點,他幫小羊小肯吸鼻涕時都很深入,也就是會讓小朋友反感,也可以說是會痛。沒幾下子他們兄弟倆就不再去那邊看了。舅媽家那條街的醫生在看完病時,都會親手拿糖果給小孩子,因此他也就有了糖果醫生的封號,其實饅頭醫生那診所也有,只是是護士給的。

看病的是小孩子,應該以小孩子的需求出發,這就是市場。像那家地區型醫院(我也稱之為大診所)就有溜滑梯、搖搖馬等給小孩子玩,現在大醫院也都有設計空間給小孩子玩。這事件給我的啟發也算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