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蓋房子 build my house

小羊從小愛鑽洞洞這一點曾稍微說過,這或許是個習慣,或許是個天性,個人傾向認定是後者。

去年曾經打算到南投溪頭去玩,在民宿待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我幫小羊小肯用棉被蓋房子,之後就三不五時用同樣的方法玩,甚至還會用枕頭隔間,總之蓋房子是他們常玩的遊戲。

近大半年來我都跟小羊睡主臥前陽台,冬天小羊照樣不蓋被,我就常在想要幫他像一歲那年的冬天那樣,幫他蓋個小屋,這樣就算不蓋被也比較不會冷。可以想像帳蓬的樣子,上個星期日我就帶小羊小肯去買二根曬衣服用的伸縮棒,這原本是在民雄時他們兩個吵著要的東西,讓我想起可以買來蓋房子,於是在主臥前陽台就多了一個小羊的家。小肯每次都搶輸。

小羊在房子裡還會「看電視」、「煮菜菜」,昨天甚至還在「削麵麵」,是他個人的小天地。有時小羊會要小肯進去陪他,可是小羊的個性又不願意輕易把「屬於自己」的東西與小肯分享,因此小肯常常待不久。今天早上,我抱著小肯起床後到主臥,原本沒打算他會跟哥哥玩,誰知他自己就從床上跑到小羊的房子裡,還賴在他身上,最後竟然跟哥哥躲在棉被中攪和,小羊也就被吵醒。

先來說說小肯的另一個特性。昨晚小肯看到小羊有個箱椅放在沙發旁,他就坐在上面玩,我偶而的眼光中發現小肯竟然抱著他心愛的加菲貓,甚至還把頭靠在加菲貓上面睡覺。這樣的動作就算晚上臨睡前也不會發生,此時的加菲貓就跟枕頭一樣,或許小肯正在跟加菲貓撒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