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小羊老師之爸爸,她吃水痘 bean and pea

前天跟小羊小肯在洗澡時,小羊在唱什麼豆豆買豆豆,還問我「爸爸黃家買黃豆,紅家買紅豆,還有什麼豆?」我照他的邏輯說了還有黑豆、大豆什麼的,只見他好像不怎麼同意似的。昨晚他又在當小羊老師時,拿了學校的課本出來,原來上面有「豆豆買豆豆,路上滿街走,東家買黑豆、西家買紅豆、南家買黃豆、北家買綠豆,你要幾斤豆,各來一斤豆,就是不買...水痘」

昨晚他唱得倒還算正確,還想教我跟他做動作他卻把一些豆子的顏色與東西南北搞混了,我想說有書我就照書唸,怎知,他竟然非常生氣我都不聽他的話,上課亂動又亂唸,叫我去「休息椅」罰坐。這個罰坐就是兩手放膝上,眼睛閉起來,等於乖乖坐好不要說話之意。我站起來馬上又被他糾正,說不可以亂動。坐了十幾分鐘,確實是個不錯的處罰,非常累的。最後我胡亂轉移他的注意力之後才得以解脫。

比較有趣的是,他問「爸爸,什麼叫水痘?」我說,就是一種病,生在臉上,臉會紅紅的一點一點,身體會發燒。他似乎有懂,我猜是不懂,不過這樣的對話非常常發生。沒多久他拿著書上的圖告訴我,「爸爸,她吃了水痘」....一個滿臉紅豆花的女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