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此時無聲勝有聲 - silent laughing

小羊小時候在笑都是無聲音的笑。

前面說過,我這個爸爸是小羊的大玩具,每次在跟小羊玩的時候,即使他已經嘴巴合不攏了,但是老是沒聲音。剛開始我非常擔心他的這個無聲現象,會想辦法讓他笑,譬如最簡單的搔癢,就以這搔癢來說,他已經滾來滾去的了,還是沒聲音。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不止是笑,剛出生時,小羊的哭聲就非常的小,小嬰兒稚嫩的哭聲加上聲音小,造成他的哭聲實在是非常好聽,要是我可以決定的話,當他哭么我會讓他哭到我泡好牛奶。當時我就在想,小羊長大應該會不太會哭才對,是個性情穩定的小子。誰知,長大後的小羊,動不動老是哭,加上長大上學,竟然開始講起爸爸壞壞一詞,真是無聲勝有聲啊!

前不久,舅媽還在說,最近有發現小肯好像在學哥哥,不如他意就很愛哭。說到小肯,小肯從小哭聲就很正常,長大後也非常正常。小肯跟小羊在表現上可以說是兩個對照組,這邊的對照是互相的。小肯出生哭聲宏亮,肚子餓了你就會很不忍心讓他多哭,哦,其實你聽了也會覺得感同深受,會猜想他應該是餓壞了,但是其實才剛剛開始哭而已。

小肯長大後表現也非常穩定,剛開始只是要哥哥的東西,他都只在旁邊看,不會搶。若他在玩而哥哥過來「拿」的話,小肯也會很乖乖的給哥哥。這樣的特性維持不了半年,倆兄弟就開始會互搶而哭,通常,先哭的是小羊。沒錯,我沒寫錯,小羊通常會先哭。當然以我們現在教育的成果來看還算成功,當看著他們快樂的玩的時候,心裡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我不喜歡兄弟沒交集的那種和平相處,因為從小,我就是哥哥的跟屁蟲,雖然弟弟會跟我吵架,但是我哥國中畢業後就出外工作了,也就是我國一後,我弟也變成我的跟屁蟲。有這樣小時候的經驗,我也就非常希望他們能好好相處,而且是玩在一起那種。

結論,寫這種還要結論嗎?是的,不管小羊小肯的哪一種表現,我因為有了這兩個寶貝之後才發現,原來人是可以這麼相像卻又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