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上街買東西 - shopping by self

大約半年或更久以前,小羊就會自己買東西,當時正在看的一本書是「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他很愛看這本書。

昨晚小羊臨睡前又說要吃草莓餅乾,我就說,我們家好像沒了。他說,你下去買,當我穿好褲子走出主臥時他大聲說,我也要去。這樣的戲碼已經發生過好幾回了,其實我早就預期他會想跟著去,因此當時是在門口,聽了他的話就讓他動作快點。

後來在大門口他說我要走他後面,我知道他在說什麼,我就說,好,你要自己進去買哦,我可以在警衛室等你就好。當我跟小羊在警衛室分手時,警衛看到非常擔心的說,你就讓他一個人走出去哦,我說,對呀,我在這邊等他就好。恐怕這讓他嚇一大跳吧,其實這算第二次,所以我就非常放心,但是我還是在警衛室門口的樹後面看著他走進去便利商店。

得說說這便利商店,否則恐怕您也會擔心。這便利商店是在我們社區大樓區塊的一角,不過並非屬我們社區的地,也就是我們社區的一角有凹了一塊,因此不算太遠,而且去二姨的早餐店都會經過,對他而言是非常熟的地方。以前還有一陣子我天天帶他去買茶葉蛋就在便利商店門口椅子上吃。

當我還在跟警衛聊這一段故事時,我又探頭去看他買好了沒,竟發現他已經快走到門口了,趕快假裝我在大門裡面而不是在外面看他。他很高興的拿著一塊巧克力給我看,我說有找錢嗎?他說,有呀,在口袋,還有發票。真的,他太厲害了,完全不害怕。

猶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每次去便利商店他會要求自己拿東西結帳,而且,他看著看著,就知道買東西要先結帳,出去才能拆封。是個觀察力非常好的小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