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pacifier - the starting story 小羊與奶嘴之初始篇

從小羊剛出生,我就很不想給他吃奶嘴,可是老婆與老婆的大姨說這麼好、便宜、又能大大滿足他的東西為何不給他?我對這樣的論點從頭到尾無法認同,只是兩個女人同意的事,若自己還笨笨的去反對的話,是非常不智的,我不會犯這樣的錯。

說真的,看到小孩子肚子餓,先塞個奶嘴再慢慢泡牛奶,既能不讓自己緊張,又能慢慢泡牛奶,小孩子情緒又能非常穩定,我也就沒什麼立場來反對。

事情有了開始,慢慢的就有了可觀察的戲碼。剛開始,小羊轉身奶嘴常常就掉了,他小小的手確實也無法精準的自己塞奶嘴。後來到底是因為肚子餓才哭呢,還是沒吃到奶嘴哭,說真的我覺得是值得去探究的,不過當時還無法跟他溝通,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漸漸的,小羊長大了,我有時會將他口中的奶嘴反轉,剛開始他不會轉正,看他的小手摸弄覺得非常好玩。因此這樣的鏡頭常常發生,也因此,不到一星期,小羊就會自己轉正被他老爸戲弄的奶嘴。哦,忘了說,他的奶嘴是姆指型的,只要轉動一下下,他就知道怪怪的。

有時,我會變換玩法,用我的嘴將他口中的奶嘴搶過來,剛開始他老是要用手來搶,我是不會如他的願的啦,我會主動把奶嘴送到他口中,當他輕輕用力時,我就放開。就這樣,用手搶不動,用嘴就很容易拿到。訓練不了多久,就變成我跟他用嘴巴兩個人在搶奶嘴。真的很好玩。想像一下畫面,一個和藹可親的爸爸手上抱著一個可愛的小寶貝,兩個人嘴巴極度靠近卻是在互相拉扯奶嘴。

星期天的晚上,我又把奶嘴從小羊口中搶過來,結果他很自然的,就用嘴巴來拿回去,也很輕易就到手,哦,是到口。我就問他,你還記得以前我們會用嘴巴搶奶嘴?他說,我記得。事實上,我們已經超過一年沒玩這樣的遊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