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pacifier - start the ending story 小羊與奶嘴終結篇之初始章

昨晚,小羊把奶嘴吐掉,這樣的動作很早以前就有了。以現在來猜,有可能他心裡也知道再吃奶嘴是非常不好的事。

吐奶嘴這件事全家都在場,剛開始媽媽說,小羊奶嘴不可以吐地上,結果小羊回答:我不要再吃奶嘴了。嗯,是件好事。媽媽當然立刻回說,那我們把奶嘴拿去垃圾桶丟掉吧,三催四請,我也帶著小肯去,全家見證小羊將奶嘴丟入垃圾桶的那個歷史畫面,2007/03/20 晚間約九點。

這次是玩真的還是假的?至少昨晚臨睡前他沒再跟我要奶嘴,最近有發現他愈來愈少吵著要奶嘴才能入睡的現象。不過,依我當他老爸四年多的經驗,我相信,這絕對不是終結篇。不過,這個終結篇總算有個比較好的初始狀態。

早上,七點多就把他吵起來,在他耳邊說有蘑菇人,他還真的就起床了,不過對他而言,有點早,一直賴在沙發上,我也知道這不是好習慣,但是至少他願意待在客廳,於是就隨他,是有點寵他啦。剛一放他到沙發上,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嘴嘴。

果然如我所料,終結篇的初始章要上演了。我就說,昨天奶嘴已經丟入垃圾桶了,他就說,還有一個。還有一個?我就說以前確實還有,可是都破了,我也確實因為看不下去所以把那兩個舊的破奶嘴丟掉了,這件事他也知道,而且有一段不短的時日。結果就在他吵著要另一個的時候,媽媽不知情又來說已經丟到垃圾桶,他就大聲說我不是要那一個,說完就說爸爸壞壞。

我相信,爸爸壞壞這件事的最原始事件也正是奶嘴,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反正,沒奶嘴了。有些事,最近我常常覺得小羊會「突然」變乖。這次沒吵多久,反正大家都沒再提奶嘴。真希望奶嘴的終結篇能早點演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