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pacifier - I want it in the ending story 小羊與奶嘴終結篇之我要奶嘴章

早上小羊又吵著要奶嘴,我一樣說「你先前把奶嘴丟到垃圾桶的時候,小肯、爸爸還有媽媽都有見證」。他也一樣說,我記得還有一個。這說法似乎沒變,我的相應之策也沒變,立刻回答說,我也記得,不過另外那個是破的。為了加強他的印象,我說,之所以買新的奶嘴就是因為舊的破了所以買新的,而你丟掉的正是這個新的。

事實上以上都是實情,不過相信聰明的你已經知道接下來的變化,小羊說,我要奶嘴。然後大哭。我就理所當然又開始哄他,後來在他稍停之後,他說,爸爸,我記得昨晚我有在吃奶嘴,後來你把我拿走奶嘴。嗯,聰明的小羊,不過這記憶的時間點有問題,昨晚他根本沒想到要吃奶嘴,原本我還有一絲絲期望我今天沒得寫了呢。是的,我常常在小羊吃奶嘴時拿走他的最愛,不過絕對不是昨晚。不過我沒這麼笨跟他爭執,我說「啊,真的嗎?那奶嘴應該在睡覺的地方,爸爸去努力找」。

這事當然不是這樣發生到他上學的啦,續集就是當我們出門時,他看到媽媽的背包,他就想起來,通常奶嘴都在那背包的側邊,因此他硬要拉背包,而媽媽則非常擔心事情敗漏,一直說那是小肯的奶嘴。這事就得話說前天晚上了。

前天晚上小羊在丟掉奶嘴那晚。老婆臨睡前問我東西撿起來了沒,我說等一下再撿,老婆再吩咐了一句,放我的背包。我臨睡前也不是忘了,只是比小羊早睡,後來半夜醒來撿了起來放老婆的背包。沒錯,東西沒丟掉,就怕死灰復燃,一發不可收拾。因此當小羊在摸媽媽背包時,才會上演那麼一齣戲。

事實上,後來小羊也許相信了,就這麼上學去,只是還嘟嚷著要奶嘴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