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pacifier and son- 奶嘴與兒子

有關奶嘴的故事可以說很久。先從目前說起好了。

最近在幫小羊戒奶嘴,今天早上小羊又吵著要奶嘴,這故事說過了,表過即可。當時我跑去正在梳洗的老婆說,妳千萬別拿出來給他哦。怕被小羊聽到,所以沒指明什麼,老婆也說,現在其實是我們意志力的考驗。我知道老婆在講什麼,我聽了很同意也就接著說,這是我們與小羊意志力的考驗。其實這分很多面向可以討論,但是這邊不是論理的地方,大家聽聽就好,總之,我們雙方都覺得有必要幫小羊戒掉。

其實家裡有兩個只差兩歲的兄弟,單獨幫小羊戒有點難,我在想,是不是也應該順便幫小肯戒掉?今天早上我就覺得有點相關性,小肯與小羊碰面的那一瞬間,小羊就又更坐立難安,他雖然沒說小肯怎樣怎樣的,但是很肯定這讓他更想吃奶嘴了。

其實昨晚小羊也有提到要吃奶嘴,不過當時老婆要拿小肯的來墊著給他吃,小羊硬是不肯吃。話說回小肯的奶嘴。小肯出生的時候,老婆就把他們兩個分開,給小肯吃透明的奶嘴,那種奶嘴是立體的,這樣形容有點怪,就是那種翻了個身很容易掉的那種,而小羊吃的那種吃的時候是平面的,因此翻身不易掉。總之,他們兩個的不論外形、質感、口感都不太一樣,這一點我自己親身驗證過口感。

小肯剛來到世上那一、二個月,他翻身老是把奶嘴弄掉,我也很樂觀的將之歸為小肯不愛吃奶嘴。不過,等到小肯有了力氣,他翻身總是會護著奶嘴,事實上是,他平常都會護著奶嘴。而這就造成你會發現小肯平常吃奶嘴時,手是放在嘴巴前面的怪現象。當老爸的我常常親身實驗,我無法保持這樣的姿勢超過五分鐘,超累的。

而小羊吃奶嘴的最初那一陣子,我不喜歡給他吃,常把他的奶嘴拿掉,有時跟老婆在講話時,就用「神奇寶貝」等不同字眼來形容,這不必事先約定,其實老婆比我聰明知道我在說什麼。沒想到的是,小羊更聰明,我們在說藏在哪的時候,似乎他都清楚。總之,後來的神奇寶貝一詞其實大家都知道,而我也懶得再藏,都放在明顯得地方,甚至,小羊自己都可以拿得到。

最近比較誇張,小羊有幾個晚上沒有要吃奶嘴,可是半夜或早上我醒來都努力的找奶嘴出來,深怕他鬧起床氣,到時候有奶嘴就......沒錯,就很容易擺平。看來我早已經被小羊教育的很成功了。

至於小肯,感覺他愈來愈愛吃奶嘴,睡覺前不吃肯定睡不著,早上起來當然也是先找奶嘴。前天早上最誇張,就說說這一段當結尾。每天早上幾乎都是我去叫他起床的,前天也不例外,看著他甜美的睡姿就覺得很快樂,才想跟他玩奶嘴遊戲,把他吃著的奶嘴拿下來時,發現小肯竟然順手就塞進另一個奶嘴。敢情這小子一整夜都吃一個拿一個在睡的呀!不過這兩個奶嘴有點不一樣,等一下再說,總之是我把原先他吃的那個塞到他手裡的時候,他又馬上換回來。厲害厲害。不知道他是以為「找到」奶嘴了,還是他認為原來的較溫暖順口。

話說小肯的奶嘴是透明的,說真的剛開始常常半夜因為找不到讓小肯哭很大聲,又哭很久。身為父母的當然就會心急,還是老婆聰明,在奶嘴把手的地方加上一個有顏色的環,這樣就比較容易找。而這個環是來自日曆上,數量有限,當然可以用橡皮筋什麼的代替,但是沒有日曆的環扣好用。也因此,小肯的奶嘴有的有環扣,有的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