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是你不聽我的話 obedient to me

這個爸爸當的不是很有威嚴。

小羊非常有主見,也常常堅持己見,尤其在他想要某件事而我沒照他的意思做的時候。隨便舉個例好了,他有時想玩火車,要我陪他,而我要他先讓我吸鼻涕再玩,當然我可以聽他的話,通常他也會在心情好的時候聽我的話,可是這時候若我堅持要他先讓我吸完鼻涕再玩的話,他會很生氣,然後對著我說一句「你都不聽我的話」。

是的,我常常不太聽他的話。若我也接著說,對呀,你都不聽我的話,他就會非常生氣。小羊這小子真的很令人頭痛。跟他的戰爭若我想的話,可以時時發生。有時是我先要他做某件事,都是為他好的,可是他若不想先聽我的話,這樣的狀況就會重演。

若要說是誰教壞的,我覺得都這些這麼愛他的人會不公平,同樣的情況小肯身上不太會發生,舅媽有時會說我們太寵小羊了。其實我也不認同舅媽的教養啦,她的小孩我就不認為有教的多好,但是我這麼說也不是在說她不會教小孩。總之,每個人先天遺傳帶來很大的影響,做父母的可以選擇順著這天性,也可以試著去導正,或者什麼都不管,或者亂管一通。

對小羊若我們「都聽他的話」其實他也很乖,不是不聽話的小孩。但是有時情況不太允許,譬如要出門了,他想留家裡玩玩具,又不能放他一個人在家,偶而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跟他吵一架。不知道這一點他到幾時才會變成熟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