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名字的由來 - naming

老婆還在懷小羊時,預產期是過年後的羊頭,當時,老婆就說,我們就叫他小羊好了。小羊就是這樣來的啦。有一次有個也常在早餐店出現的熟人問老婆一句,妳先生是姓楊嗎?老婆當場就知道她為何這樣問,回答說,不是啦,是他的小名叫小羊。

若照農曆算的話,小羊最後其實是馬年生的,這種國曆與農曆生肖不一的情況還有他大堂姐也是,我知道這對小孩子來說,簡單講國曆的還比較簡單,因此我們就告訴小羊說,你生肖也可以說是屬馬,也可以是屬羊。總之,小羊是搞得清楚的,他知道自己屬馬,可是他會說他是小羊。當然,因為我們都這麼叫。

明明已經是馬年出生的了,老婆也不想改小名,買的東西也都有羊的圖案,說真的那些羊圖案也都非常可愛的啦。有一個很好玩的笑話這邊也順便說說。有一次我們去動物園玩,當我們走到羊欄前,停下來告訴小羊說,那邊很多羊耶,才剛說完旁邊小肯就手指著羊說,哥哥。若他有那麼多哥哥的話,我看我肯定已經累倒了。

至於小肯的名字怎麼來的?他的預產期是雞,除非非常非常早出生變早產兒,否則應該沒意外。當時老婆就在想怎麼叫比較好。總不能再像小羊那樣叫他小雞吧。老婆上學途中有一家肯德雞,我猜這給了她靈感,有一天她就說,我們就叫他小肯吧。我說好呀。可是我很好奇是怎麼命名的,她說,因為他是雞年生的嘛,跟雞最有關的有肯德雞,叫小德或小肯,我覺得小肯比較好聽。我聽了這說法有點想暈倒,不過就名字嘛,老婆愛怎麼叫就怎麼叫,是不必再另外想的啦。(其實是我懶,另一個原因是我沒創意)

不過每當老婆跟人家解釋小肯命名的由來時,大家都會發出微微的笑容,不知您是否也正在笑呢?

沒有留言: